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分行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3-06-30 14: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醒各层级员工时刻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岗位第一责任人职责。工行淮安分行紧密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宣传主题,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组织消防安全演练。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提高要害部位防火防灾和生产现场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淮安分行于69日班后组织营业部及市行本部相关专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演练,为其详细讲解干粉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区别、应用场景及注意事项。随后在市行后院进行现场火灾扑救的实际操作演练,各部室成员、监控中心、门卫保安队员分批依序使用灭火器一拉、二摇、三喷扑救火灾,两名利安消防专业人员在旁协助纠正手势规范操作。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高员工防火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业务安全稳定发展。

二是组织推动安全宣传。淮安分行按照既定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全体员工线上参与全国安全生产月逃生演练训练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和万企排隐患 全员保安全承诺签名活动,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安全素养和应急技能。线下组织各部室(中心)成员召开警示教育及宣誓动员会,开场由分管行领导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中场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用生动的案例警醒员工时刻树牢安全意识;结尾集体宣誓,参会人员高举右手,跟随主持人郑重宣读安全誓言,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安全承诺。

三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按照省行江苏分行关于开展江苏银行业保险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关于开展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淮安分行结合本行实际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研究部署重点检查事项,形成市、支行、网点、科技机房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台账。活动期间,市行保卫部联合运管、科技、支行组成专项检查组依照行动方案对全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支行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自行带队对照台账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排查工作全过程留痕,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好问题清单,逐项限期落实整改,防止风险累积,杜绝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保障全行业务安全稳定发展。王正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