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分行积极开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宣传活动
2023-06-30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根据总、省分行《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及《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等相关工作的部署,工行淮安分行积极落实推进,多种形式开展档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档案意识,展示档案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加强宣传组织协调。为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系列宣传活动,淮安分行档案工作分管行长高度重视,召集运管(服务)、渠道(装修)、办公室宣传、档案中心等条线人员组成的工作推进小组,对宣传形式、宣传渠道、费用支出、物料制作等进行统筹安排,并对档案中心调阅室作出了进一步提升改造的工作安排,美化了调阅室内环境改造。

二、精心组织宣传内容。一是结合系统、制度、流程等的变化,对档案管理流程重新梳理并予公示上墙,在档案安全性和服务性上作出要求和承诺。二是按照有关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进行宣传,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宣传。三是积极与市档案局联系,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系列宣传素材,进一步丰富相关主题宣传。四是与保密工作相结合,提升档案资料合规利用意识。

三、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宣传穿透力。充分利用省分行电子显示屏统一发布宣传素材的便利,确保各网点电子显示屏正常播放。淮安分行还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利用机关、档案中心物理空间,将市分行档案制度流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上墙。二是提倡网点利用空闲时间,开展厅堂微沙龙向客户进行宣传。三是在市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档案宣传文案。宣传活动期间,我行档案中心通过统一印制系宣传图片。四是对档案工作管理表现突出的员工先进事迹进行了挖掘,形成宣传材料报送省行,并在江苏网讯、外网进行了刊载宣传,进一步加深员工和公众对新时代工行“兰台人”的认识。五是加大档案安全工作宣传并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四、以宣促学、以学提质提升宣传工作成效。一是在宣传活动期间,淮安分行档案中心人员认真学习档案法、总省行档案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围绕档案工作关键、难点制定管理措施,并从制度依据、业务部门档案风控要求与责任、两部门互相理解等角度加强了工作沟通,提升归档的质量和及时性。二是开展档案开放日活动,6月9日,档案中心邀请部分业务部门和支行档案人员参观市分行档案管理中心,交流档案管理工作心得,档案中心对加强档案管理工作重要意义进行了宣讲。三是积极参2023国际档案日兰台之家线上知识竞赛和总行组织的档案日线上视频专题讲座活动。淮安分行档案中心竞赛活动参与率100%,平均得分92分,最高得分100分,充分检验了本次宣传和相关学习的效果。

工行淮安分行以本次宣传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分行档案管理各项要求,不断强化档案管理工作基础,推进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吕淮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