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拓宣传遇险情 工行担当暖人心
2023-05-17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3年5月6日下午4点左右,淮安涟水城北支行客服经理何月在网点附近药店开展宣传工作时,遇到一位怀抱儿童的母亲。经了解,该名母亲刚遇到车祸,肇事司机逃逸,儿童头部受伤,血流不止。该母亲手足无措,焦急万分,药店人员拿出纱布给受伤儿童止血,并建议母亲立即拨打120或者打车赶往医院救治。何月见状,立马放下手头的事情,主动护送受伤母子至县医院救治。因送医及时,受伤儿童并无大碍。何月回网点后并未提及此事,继续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当日,小孩父亲连夜从外地赶回涟水,在看到母子都平安无事,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于是向小孩母亲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次日上午,小孩父亲通过药店工作人员了解到,是旁边工行的工作人员帮忙将母子送往医院的。于是,亲自到工行表示感激,由于当天何月同志轮休,大堂经理通过电话联系与何月确认此事,小孩父亲在电话里表达了诚挚的感谢。5月8日,小孩父亲再次来到工行涟水城北支行,见到了何月,亲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当面送了“助人为乐,善德感恩”的锦旗。

本事件属于典型的好人好事,该母子受伤严重,特别是小孩,头部受伤,血流不止,此时应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客服经理何月,作为一名工行员工,在危难时刻敢于担当,乐于助人,不求回报,及时出手,温暖了人心,也体现了工行员工身上优良的品德。

该事件的启示有:一是争分夺秒,及时送医。遇到此类事情,最重要的就是时间,千万不要犹豫,一定要及时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将受伤人员送到医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

二是沉着冷静,做好安抚。受伤母亲,看到儿子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已经手足无措,六神无主。作为工行员工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冷静,做好安抚工作,安抚好受伤母子的情绪。

三是敢于担当,不求回报。作为一名工行员工,要有所担当,不能事不关己、漠不关心,要时刻牢记雷锋精神。何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