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盱眙支行用好“四个课堂”大力推进“5·10”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15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切实加强干部员工廉洁教育,积极营造正风肃纪反腐良好氛围,近日,工行淮安盱眙支行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510”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从严治行,引导全辖员工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岗在位在状态、尽职尽责尽全力,抓紧抓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以丰富的形式活跃党风廉政教育,营造了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经营环境。

一堂理想信念教育。理想信念是一个民族奋力前行的向导,是一个政党治国理政的旗帜,是一个国家走向富强的精神动力。该行党总支以“510”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为载体,对全辖员工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价值体系教育、党纪法规教育以及崇尚廉洁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促使全辖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拒绝权、钱、色的诱惑,抵制“四风”,反对腐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一节理论学习教育。日前,该行党总支以新修订、新出台的《宪法》、《党章》和工行《员工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和党纪行规为主要内容开展“510”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组织全员依托行内网讯、工银研修中心、学习强国、《工行清风--中国工商银行廉洁文化宣传片》及《坚守合规底线 严防违规担保》警示教育短视频等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廉洁规章制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广大党员严格遵守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抵制庸俗腐朽思想,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真正把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

一次员工品行教育。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走深走实,该行党总支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员工行为品行教育相结合,结合本行实际,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书记讲座等形式,积极挖掘先进事迹,树立正面典型,近期组织一次学习“岗位廉洁合规从业标兵”先进事迹活动,从先进典型中学规、知纪、守法,以正面教育干部员工增强案防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制度执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自己的行为合乎社会道德、法则、纪律的规范要求,培育良好的职业行为规范和行业风尚,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做到廉洁自修、谦卑内省,自觉远离违纪违法。

一场廉政警示教育。为进一步警示全辖员工以案为鉴,提升守法合规意识,该行党总支在“5.10”到来之际组织了一场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警示活动,深度剖析了近年发生在身边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揭示“破法始于破纪、破纪必有苗头”的腐败轨迹,阐释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行内规章制度再学习、再讨论,提高员工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引导员工算清人生“七笔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思想上艰苦,工作上吃苦,生活上清苦,党性锻炼上刻苦,确保员工对违规违纪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要择善而交,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要珍惜职业生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做到明“底线”,知“红线”。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下一步,淮安盱眙支行将持续强化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将“510”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寓于业务经营管理,实现清廉文化建设与业务经营的互促共进,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杨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