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涟水支行积极开展非法集资宣传
2022-03-10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有力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犯罪行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社会公众理性投资,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淮安涟水支行充分承担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组织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向辖内客户普及金融知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强化组织推动,提升防控意识

为了扎实开展宣传活动,淮安涟水支行积极组织员工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员工的风险意识。一方面,强化全员风险意识,特别是业务经办人员、厅堂服务人员的反诈骗意识,要做到强化对柜面汇款业务及大额支取业务的信息核实,对老年人进行重点核实,进行非法集资及反诈骗提示。另一方面通过晨会、夕会以及业务培训会加强对员工的防范非法集资技能的培训,对非法集资的主要形式以及最近犯罪手段进行重点学习,提升自身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建立内部防火墙。

加强厅堂宣传,发挥阵地优势

淮安涟水支行利用现有营业场所优势,积极开展网点阵地宣传。通过海报、宣传手册、LED电子屏等宣传介质的使用,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氛围。各网点在入口、宣传单摆放架等显著位置,足量摆放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宣传资料,供客户拿取。大堂经理、柜员等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客户业务办理及业务等待的间隙,向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普及非法集资的各类套路,并给出具体的防范措施,在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也缓解了高峰期等候的焦虑,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丰富宣传渠道,扩大受众范围

为扩大宣传范围,淮安涟水支行通过加强外拓及线上宣传的方式,丰富宣传渠道,提升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效果。一方面通过进入企业、深入社区,对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群体进行个性化的金融知识宣传,让宣传对象充分了解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和常见手段,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金融消费者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另一方面号召全行员工主动向家人及亲朋好友进行宣传,号召大家理性投资,不轻易上当受骗,对相关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材料在朋友圈进行积极转发,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非法集资的防范水平。皇甫东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