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分行“五大方略”打造活力工会
2022-03-07 1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淮安分行工会工作围绕全行业务经营中心,立足工会工作“四大职能”,以工会工作“五大方略”思路,设立2022年工会工作构想,顺应员工呼声和要求,激发工会工作活力,推动工会组织可持续发展能力创新,实现服务员工、成就员工需要,服务助力发展、回报社会全局。

党建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辅导交流、竞赛演讲等活动。广泛宣传“新三年发展规划纲要”,完善工会组织架构,突出工会干部的学习培训,打造一支党性高、能力强、有活力的工会干部队伍。

人才凝聚,实施长效凝心工程。围绕业务发展需要,立足全员技能提升,配合专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劳动竞赛,发挥“1+1”大于2的联动效应,推动全员的金融专业技能、营销服务水平、个性化兴趣能力快速提升,凝聚业务经营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

健心强体,打造工行文体名片。一是通过全员线上调查,凝聚兴趣共识,成立文体项目兴趣小组,公选兴趣小组领军队伍,制定合理的训练、竞赛规划,搞活工作文体活动;二是发挥文体品牌“外交”效应,积极参与我行优势文体项目的各类友谊赛、邀请赛,立足攻关单位文体兴趣项目,广泛开展文体项目营销,实施文体项目联谊共建,夯实银企合作基础,助力业务营销发展。

公益品牌,履行工行社会责任。深化传统“3.5学雷锋”活动,立足分行挂钩帮促工作需要,融入社区、乡村、企业,积极开展全民阅读、反洗钱、反欺诈公益宣传推广,广泛开展与时俱进的各类公益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扩大品牌宣传,提升我行社会形象。

关心关爱,传递组织关怀温暖。深度履行党委、工会关心关爱员工职能,立足多维度群体、多时点帮扶、多层次调查,建立健全困难员工档案,创新帮扶工作机制,实施精神帮扶与物质帮扶双轨制,提振员工克服困难的信心,塑造身心健康的员工形象,建立活泼温馨的员工家庭。舒正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