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涟水支行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2022-03-02 2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贯彻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淮安涟水支行积极响应涟水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号召,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不断提升行内员工及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化组织,树立责任意识

行动为要,意识为先,淮安涟水支行强化组织推动,从培养员工阅读习惯和提升宣传能力为工作重点,确保“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取得实效。一方面,要求全体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员宣传意识,以部门、网点为单位,分组行动、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参与力量,开展丰富的阅读关爱活动。另一方面,行长室牵头,在原有的“书香工行”培训班的基础上,又成立了“早八点”晨读会,并鼓励员工参加市分行组织的“淮行新语”读书会,为行内员工增加阅读渠道。

扎实推进,扩大辐射范围

为了确保“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落地落实,淮安涟水支行细化举措,内外共同推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做好阵地宣传,做好阅读推广工作。不仅丰富支行书籍量,为行内员工及客户提供更多的阅读选择,而且利用客户等待及休息的时间为客户推荐书籍,并分享读书感受。二是组织精准宣传,开展阅读志愿服务。一方面配合县里组织的“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向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捐赠图书报刊;另一方面,深入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对特定人群开展精细化阅读推广活动,传播优秀的阅读理念。

强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淮安涟水支行以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为契机,重新梳理优化本行员工阅读机制。行长室牵头,综合管理部组织,对支行及网点阅读区域进行重新设计,补充读物,规范阅览室管理制度,为阅读活动的开展奠定基础。另外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文学作品阅读,提交读书心得,分享阅读感悟,配合上级行定期做好图书的捐赠工作。希望通过常态化的阅读活动开展,能够进一步增强行内员工责任意识,弘扬正能量,在全辖范围内营造良好读书的氛围,提高全民文化素质。 皇甫东旭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