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淮安洪泽人民路支行全心全意为异地客户排忧解难
2022-02-21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某日临近中午下班时,两位操着外地口音的中老年客户来到淮安洪泽人民路支行。经过询问,得知他们是夫妻关系,前来办理工资卡,但男性客户稍微会说几句普通话,女性客户则完全不会说普通话。这给网点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定的工作难度。在为这对夫妻办理工资卡之前,我行员工按照办卡流程先为这对夫妻进行手机号码的实名验证,结果发现夫妻双方的手机号并非本人办理。经过和丈夫的艰难沟通,我们了解到他们的手机号码是通过他们家儿子的身份证办理,这就需要提供他们家的户口本证明家庭关系,然而夫妻俩来自云南,来洪泽打工并没有带上户口本,眼看夫妻俩急的团团转,眼泪都要流下来了。网点客服经理急中生智,通过丈夫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其儿子,让其通过手机微信发送户口本照片,经现场核验无误后,便开始为夫妻双方办理工资卡。

办卡过程中,该女性客户因不会写字,由该行员工引导至柜台处办理,而中年男子则在智能柜台处办理。很快,我行便为丈夫办理好了工资卡。然而该女性客户在办理过程中却出现了较大的沟通问题,由于夫妻双方来自云南,妻子一直说的是云南话,没人听得懂她在说的什么,再加上该客户太过小心谨慎,在输入验证码以及为银行卡设置支付密码时,无论网点客服经理怎么劝说,妻子迟迟不肯输入,一直在摇头拒绝,同时嘴里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其丈夫看到妻子这副模样,不禁怒从心起,想要撸起袖子揍其妻,幸亏被网点员工及时拦下。经过网点员工的多番解释以及丈夫的多次说教,妻子终于肯为银行卡设置密码。事后,我们得知夫妻双方平时上夜班,白天时间无法来银行办理业务。如今接近年底了,厂里要发工资且必须是工行卡,所以很不容易才在白天挤出睡觉时间前来办理业务。夫妻双方舍不得花钱坐车,再加上言语不通,徒步一小时,才找到工行网点。临出门前,丈夫多次鞠躬向我行员工表示感谢,让我们感到感动不已。

面对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缺少证件,且言语沟通有困难时,网点员工坚持“客户为尊 服务如意 员工为本 诚信如一”的服务文化理念,耐心地为客户办理好业务,解决好困难。这是每一位工行员工应尽的义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