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防尘”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
2018-07-04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市住建部门高度重视建筑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组成专项工作组,入驻工地一线,对账销号,检查在建项目811个次,提出整改意见2616余条,对5家存在问题的施工企业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问题严重、整改不力的项目实行从快、从严处罚。目前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总体平稳可控,基本情况得到了较好改观。

  为实现对工地扬尘污染的长效化管理,助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市住建部门从多方面进一步增强扬尘管控。

  着力推进标准化防尘实施建设。要求施工现场按照省《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全面做到道路硬化、围挡封闭及现场裸土、建筑垃圾绿化或覆盖等防范措施的落实到位,加强现场喷淋设施的配备,从源头控制扬尘的产生。

  严格督查不断提升防治效果。按照“四不两直”要求,通过日常检查、巡查、明察暗访、每月召开点评会等形式,对扬尘整治工作不力的项目负责人实行进行约谈、通报批评直至停工整顿处罚,处罚一律按照从快、从严、顶格处罚。

  强化技术运用推进“智慧防尘”。要求所有新建、在建工程必须按照规定安装扬尘监测系统安装,并将扬尘监测系统正常运行列入施工单位安全监督考核内容。

  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王瑶

标签:扬尘;工地扬尘;扬尘污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