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淮安 > 基层简报 > 正文

金湖中学举行住校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22 15:24:00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住校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住校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住校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金湖中学于近日举行了住校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邀请了消防中队警官来为疏散演练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对每个宿舍逃离的路线、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安排、每位生活老师的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学校德育处为学生作演练前的动员培训,讲解消防疏散演练的意义和重要性、避险注意事项和疏散过程中的动作要领、要求以及各安全注意事项。随着警报声响起,学校100多名住校生在消防中队官兵及生活指导老师的指引下,捂住口鼻,弯着身体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达到指定的安全区。学生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楼层宿舍长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同时又更进一步地增强了住校生的安全意识,为今后我校遇到特殊情况采取有效的措施、及时安全地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张厚林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