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效能建设大会召开
2024-02-01 14:3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效能建设大会召开,分解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全年工作迈上新台阶。市长顾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全会、省两会和市党代会、市两会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四个更”和“四不四要”要求,全面提升政府系统效率效能,推动新一年各项工作强势开局、高效落实,全力跑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加速度,以更多组织满意、群众满意、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务实成果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市领导林小明、王向红、赵立宏、张笑、许宏、张冲林,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有关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印发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工作效率效能的十条意见》以及2024年重大产业项目投资计划等文件,各分管副市长就全年重点工作提要求,有关单位围绕狠抓重点任务落实作表态发言。顾坤强调,政府工作,执行力是生命线,抓落实是基本功,有实效才是真正的成绩单。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担当作为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在重实干、增实效中攀高比强,在抓改革、促创新中跨越赶超,确保高质效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抓好政府工作落实,顾坤提出五点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不折不扣抓落实。对“国之大者”要牢记于心,对上级部署要心领神会,对既定目标要务求必成,坚决有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当前要秉持“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进一步统筹好经济运行时度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早启动、快实施、见实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局稳、开门红。必须进一步提高运转效率,强化雷厉风行抓落实。大力倡导马上办、现场办、创新办,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主动超前谋划,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闭环管理,提高会议文件质量,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胜人一筹,以高效率换来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必须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强化求真务实抓落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都要从党和国家事业需要出发,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始终坚持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新形象工程”。必须进一步提高专业本领,强化敢作善为抓落实。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提升责任心和专业性,锻造宽肩膀、铁肩膀,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系统思维、创新精神、专业能力,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必须进一步严明制度规矩,强化清正廉洁抓落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