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到洪泽区调研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
2024-01-30 15:5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刘明爱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长顾坤到洪泽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淮安殷切嘱托,按照省委全会、市党代会总体部署,紧盯省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更好展示“象征意义”五个方面价值内涵,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拼抢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副市长张冲林、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调研。

“项目何时能竣工投产?”“产品应用领域有哪些?”“有什么困难需要协调解决?”顾坤先后来到东俊石油机械、睿龙科技、欧西防水材料、沃盾耐磨新材料、洪泽热电厂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市场前景等情况,为企业发展增信心、鼓干劲。他勉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发展,深耕细分领域,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塑造发展新优势。希望企业家们扎根淮安发展,继续扩大投资,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实现企业持续壮大,为淮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坤强调,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对全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划、建设和储备工作,强力推进项目招引、建设、转化闭环机制,切实提升招商引资项目转化率、落地率。要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协调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深入一线了解实情、解决困难,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推动储备项目接续早投、新建项目早开快投、在建项目快建多投、竣工项目投产达效。开发园区是承载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扎实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持续提升能级水平,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引擎。

当天,顾坤还调研了洪泽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及管网情况,到张福河实地察看水质情况,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选择企业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擦亮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态底色。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