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28 12: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昨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谋划部署当前及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市长顾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外地事故教训,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抓细抓实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各项工作,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徐子佳、林小明、王向红、赵立宏、邱华康、张笑、张冲林,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顾坤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关注、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推动安全发展是政治责任所系、初心使命所在、发展大局所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市委书记史志军就精准有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顾坤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处理好治标和治本的关系。今年要以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主线,在标本兼治上下足功夫,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在治本攻坚行动开展上深处着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确保监管对象“见底”、隐患排查“到底”、问题整改“彻底”。要在突出事故隐患整治上精准发力,深入开展涉粉尘企业、“厂中厂”等专项排查治理,加快推动“小、散、乱、污”等低质低效企业整治提升或淘汰出清,深入开展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托管看护场所、医院、养老机构、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店招店牌消防隐患,加强对散居、独居、失能老人的用电防火检查。要在重点领域风险治理上持续用力,突出整治化工生产企业,扎实做好春运组织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消除,提升城镇燃气使用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建筑施工和既有建筑(自建房)领域安全隐患。要在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上提升效力,树好示范企业,建好基层队伍,用好科技手段,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实基础。要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作联动,切实做到领导带好头、部门跟上去、企业守好门、督考严细实,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春节临近,顾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极端灾害天气,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准备,全力做好重点领域、重要场所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