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四不两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4-01-22 10:4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长顾坤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淮安工业园区,实地督导检查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吸取外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有效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强化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监督管理,完善源头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全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督导检查。

顾坤带队检查了淮安天参有限公司、海泰克精密压铸江苏有限公司、江苏迦乐地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仔细查看了现场粉尘清扫和除尘系统、粉尘监测报警器等安全硬件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危险作业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他指出,安全是企业最核心的利益,企业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严格落实粉尘每日清扫制度,加强除尘设备维护保养和一线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顾坤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摸清粉尘涉爆企业底数和涉粉作业人数,特别是要加强“厂中厂”企业的摸排核查,加强“粉六条”等执法检查重点事项的宣传贯彻,推动企业严格落实粉尘每日清扫和情况上报要求,坚决防止失控漏管、“带病”生产。要组织专家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找短板、查不足,促进行业整体安全水平提升。

其间,顾坤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武墩街道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消防安全情况。他指出,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要紧盯养老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排查整治消防风险隐患,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宣传,从严从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

又讯 1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小明赴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督导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粉尘;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主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