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到淮阴区调研工业经济发展、园区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
2024-01-21 11:0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本报讯 1月19日下午,市长顾坤到淮阴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淮安殷切嘱托,按照省委全会、市党代会总体部署以及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更好展示“象征意义”五个方面价值内涵,把实干实效、改革创新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围绕“工业强区”主方向,加快县域振兴步伐,全力争创“双百”。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调研。

“产品应用领域有哪些?”“现在还有什么困难?”顾坤一行先后来到江苏常胜电器(淮安)有限公司、希晶热处理设备(淮安)有限公司、江苏格来德净水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经营、项目进展、市场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仔细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勉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持续深耕主业、做优做强,加快塑造发展新优势,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顾坤要求淮阴区和相关部门把支持企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加精准、更有温度的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持续健康成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顾坤听取淮阴区推动淮安高新区招商机制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以及一季度开门红、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稳定等情况汇报。

顾坤指出,淮阴区是主城区的重要板块,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中要发挥更大作用。要抓实抓牢新型工业化,坚持重特大项目“顶天立地”和专精特新项目“铺天盖地”并重,强力推进项目招引、建设、转化闭环机制,将重特大项目攻坚中探索形成的创新办法固化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项目帮办服务水平,着力激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高质高效推进开发园区改革创新,真正把队伍活力、产业发展动力激发出来,大力发展与高新区相匹配的高、新、精、尖产业,借助本地企业的资源“以商招商”,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要全力全效夺取首季开门红,精准落实各级各类稳增长政策,加大对重点企业用能、用工、物流等保障力度,精心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打好稳外贸政策组合拳,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要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一着不让抓好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坚决有力抓好安全生产,落细落实平安建设、信访稳定、金融债务风险防范、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