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铸魂——2023年度淮安公安工作报告会”举行
2024-01-11 10:5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昨日上午,“铸魂——2023年度淮安公安工作报告会”在淮安市文化馆举行,通过专题片、故事讲述、情景剧、群口朗诵、典型案例发布等形式,全面展现2023年度淮安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凝聚警心、展示形象,激励全市公安队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市长顾坤,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青,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周士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立宏,市政府秘书长顾强等与社会各界代表出席报告会。

“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短片《护航》生动展现了淮安公安坚持改革引领,紧盯群众多元、高效服务需求,全面推进“壹警办”现代公安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反诈工作报告》展现了淮安警民携手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交出的高分答卷,2023年我市打掉各类涉诈团伙600余个,追回被骗资金3900余万元。情景剧《请让我告诉你》以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王营派出所为原型,讲述了淮安公安基层派出所大力弘扬“枫桥经验”,聚焦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斐然成绩。化解矛盾,打击犯罪,救助群众,在兑现平安诺言的过程中,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付出了青春、汗水甚至生命……音诗画《守护平安,有我们》,深情讲述了民警潘永兵生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荣退仪式上,退休民警代表深情回忆了自己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从警岁月,与新警共同宣誓。朗诵《引领》展现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在法治淮安、平安淮安建设的征途上取得的卓越业绩。

报告会还现场揭晓2023年度淮安最美警队、最美警察、最美辅警、最美警属人选,发布2023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十大典型案例”,举行电诈案件被骗资金集中发还仪式。

2023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十大警务提升工程”为总抓手,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奋力开创淮安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沈爱华 王 峰

标签:淮安;全市公安机关;公安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