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九届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4-01-09 10:3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长顾坤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相关工作。

会议分别听取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起草情况、《淮安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制订情况汇报,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人代会上的一份重要文件,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基础。会议要求起草组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坚持求真务实,形成一份体现时代要求、符合发展实际、顺应群众意愿的好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淮安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全面展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淮安殷切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重实干、增实效中攀高比强,在抓改革、促创新中跨越赶超,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新一年的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要一着不让抓开局,秉持“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拉满弓、绷紧弦,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抓好细化落实,推进各项工作早启动、快实施、见实效,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确保实现“开门红”。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聚焦项目攻坚、产业培育、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重点任务,进一步优化思路、完善举措、创新机制,推动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努力实现更大突破,为高质量跨越发展积蓄更多动能。要统筹协调保稳定,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矛盾化解、信访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发展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会议;工作;社会发展计划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