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3-12-30 10:5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刘 权

通 讯 员 李国成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史志军、市长顾坤分别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史志军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严标准更细措施更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活动。

淮阴区苏北市场商户较多,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大。来到市场,史志军随机走访商户,了解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叮嘱相关县区、部门妥善处置办理。史志军强调,要前置消防力量,畅通消防通道,配齐完善消防设施,加强日常巡检,做好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在淮安金润印染有限公司,史志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情况。史志军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岗位、落实到人,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消防应急演练,守牢守好安全环保底线。

江苏万腾物流有限公司是危货运输企业,主要提供液氧、液氮等运输服务。“主要运输哪些产品?”“有多少从业人员?”史志军来到企业中控室,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史志军指出,岁末年关既是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繁忙期,也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频发期,对各类生产经营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风险管控,规范操作流程,筑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顾坤一行先后到中国水工科技馆项目工地、市妇幼保健院白云路院区、江苏纳沛斯半导体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对当前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顾坤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结合实际、深入研判,摸清找准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重大风险隐患,严密制定风险防范管控方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加强应急处置演练,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有力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医疗救治应对准备,突出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持续做好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