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2023-12-27 10:4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昨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经验,研究部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顾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自觉把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努力实现好、发展好、保障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根本利益,让妇女儿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副市长王向红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会议。

顾坤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不足与面临的形势并指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是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重要举措,要聚焦妇女儿童的美好期待和急难愁盼,着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切实让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顾坤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平等就业,支持妇女参政议政,强化妇女健康保障,不断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促进妇女全面平等发展。要坚持儿童优先发展理念,营造儿童友好环境,提升儿童教育质量,守护儿童身心健康,让儿童充满阳光、快乐成长。要坚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优化生育支持政策,深化家庭教育服务,培育传承良好家风,促进家家幸福和美安康。要坚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严格执法打击犯罪,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关爱救助力度,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顾坤强调,妇女儿童事业事关全局、事关未来,也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协同联动,进一步兴办实事、破解难题,合力开创新时代淮安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指标完成情况汇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