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推进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23-12-26 10: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汪凯

融媒体记者 刘权

12月24日—25日,市长顾坤调研城市生活污水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顾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府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和市委开展生态碧水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系统化思维、精准化措施、长效化机制,加快提升城市生活污水治理水平,促进全市水环境质量实现持续改善,为建设“美丽淮安”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副市长张笑,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活动。

调研中,顾坤首先来到淮安区恒丰文馨苑,察看雨污分流改造情况,听取淮安区推进老旧小区雨污分流工作情况汇报,对发现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意见并交办落实。他强调,要深入细致开展雨污水管网私搭乱接、混接错接、跑冒滴漏等问题排查整治,深层分析、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要将城市生活污水治理与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不淹不涝”城市建设、市政养护、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充分发挥综合效益。顾坤还先后走进淮安区污水处理厂、淮安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察看中心控制室和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进水浓度、处理能力、智慧监控、改造提升等情况。顾坤强调,要立足当前实际和未来发展需求,不断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运行管理水平,加大污水收集力度,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确保污水处理更高质高效。

在全市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上,顾坤指出,加强城市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水环境质量,既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关键举措,还是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要认清形势、知重负重,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分秒必争”的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切实找准影响污水收集处理效能的原因并对症施策,下大力气强化源头管控,狠抓管网建设工程,加快提升处理能力,扎实推进精细化管养,不断提高城市生活污水治理水平。要压实责任、加强督查,强力推进城市生活污水治理各项任务落实,坚决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不断夯实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态本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