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淮安市党政联席会在宁召开
2023-12-18 10:5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两市签署2023—2025年度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

昨日,南京市淮安市党政联席会在宁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和新一轮南北挂钩合作部署,签署2023—2025年度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深化新一轮宁淮挂钩合作。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南京市市长陈之常,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市长顾坤出席。

韩立明对淮安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南北挂钩合作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当前,南北合作共建从促进苏北振兴转向苏南苏北比翼齐飞、共同发展,宁淮已成为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要把宁淮合作放在国家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和全省现代化建设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认真做好“区域互补、跨江融合、南北联动”大文章,共同筑牢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

韩立明表示,两市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进新一轮宁淮合作。要推动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跨越式发展,坚持高质量建设、特色化发展、高效能运营,合力打造南北合作标志性成果;要更好融入南京都市圈一体化进程,加快产业创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一体化,合力塑造区域协同发展样板;要加快合作事项项目化落地,抓好项目谋划优选、组织实施、资金使用,合力推动新一轮协议高效率转化;要形成统筹联动一盘棋格局,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人才支撑,携手同行、并肩奋斗,在省域协调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史志军对南京长期关心支持淮安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淮安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离不开南京的大力支持。促进区域协同融通,是省委赋予两市的重大责任。希望两市深化拓展合作,结合南京产业强市战略推进和淮安“7+3”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等,突出抓项目、强载体、快通联、优机制,提升产业协同化水平、科创融合化水平、宁淮同城化水平、工作联动化水平。淮安将倍加珍惜宁淮合作情谊,推动宁淮挂钩合作取得新成果、区域协同融通实现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宁淮结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在上一轮宁淮挂钩合作协议牵引下,两市合作模式全面优化、领域不断拓宽、重点更加聚焦、亮点持续涌现,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等牵引性项目推进有力,去年结对帮扶考核位列全省第一。

在宁期间,淮安市党政代表团考察了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

南京市领导王华、杨学鹏、蒋跃建、霍慧萍、黄辉,淮安市领导李森、孙虎、徐子佳、林小明、许宏参加。■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淮安市;宁淮;合作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