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开展“四下基层”调研走访
2023-12-15 11: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按照“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昨日上午,市长顾坤来到淮阴区开展调研走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心贴心倾听群众诉求,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在促进革命老区人民共同富裕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调研走访。

顾坤来到老党员史玉珍家中,关切询问她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倾听在看病、子女就业等方面的困难诉求,希望老人保重身体、乐观生活,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困境儿童小张同学的家中,顾坤向其家人详细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询问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嘱咐要照顾好孩子的生活,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拥有美好未来。顾坤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用好用足帮扶政策,实地探访了解情况,让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更加精准、更有温度。

顾坤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和保障,体现的是党和政府的民生厚度、政策温度,以及全社会的文明程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和角度看问题、想事情、作决策,在做大“蛋糕”的基础上分好“蛋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围绕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科学谋划好明年民生实事项目,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通 讯 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蛋糕;民生;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