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科技创新赋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工作
2023-12-14 14:2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长顾坤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科技创新赋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以精准务实举措抓好创新型企业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等重点工作,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又好又快发展,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副市长张冲林,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调研。

顾坤一行首先来到江苏亿超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健康营养保健食品生产商。顾坤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创新发展、海外市场拓展等情况,鼓励企业以需求为牵引、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核心,积极向高端化领域迈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淮安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发展。

江苏威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液压行业的标杆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获批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顾坤参观展厅、察看产品、听取介绍,仔细了解产品特点、技术优势等情况,对企业在科技研发方面持续加大投入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深耕专业领域,加大攻关力度,取得更多原创性有价值成果,同时深化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持续激发发展活力。顾坤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聚焦企业发展需求,组织推动本地企业开展产业链协作配套,构建就近协作、相互配套、互利共赢的良好产业生态。

江苏汉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目前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的色谱设备开发商和制造商。顾坤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核心技术、产品应用、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企业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主体,要依托自身深厚的科技底蕴,加快形成更多科研成果并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助力淮安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建有14个省厅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在该校智能制造学院,顾坤了解实训平台建设、校企合作等情况并指出,高校是人才集聚和科技创新高地,要围绕淮安市“7+3”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需求,加快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与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高质量推进技术研发、成果运用和转化,在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迈出更大步伐。

主题教育期间,市政府党组将“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成效不够明显”列入问题清单。调研中,顾坤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确保改出成效,加快打造长三角北部重要科技成果转化高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标签: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