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2-05 10: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顾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淮安的殷切嘱托,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抓实以学正风,勇于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努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派员到场指导。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听课。

顾坤从加强作风建设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必然要求,是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应有之义,是管党治党、拒腐防变的现实需要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加强作风建设对推进现代化新实践的坚强保障作用,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推动作风持续优化提升。

顾坤指出,抓实以学正风,加强作风建设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以学正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持续改造主观世界,切实以优良作风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将“听党话、跟党走”刻入灵魂、见诸行动、落在常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为民初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为民惠民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衡量得失的标准、发展目标的指向、财政投入的重点,更富成效打造高品质生活,让淮安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加暖心。要聚焦推动发展,锤炼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进一步强化责任心、提升专业性,准确把握“象征意义”五个方面的价值内涵,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大兴务实之风,敢于创新突破,注重实绩实效,切实让担当作为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要坚持廉洁奉公,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进一步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通 讯 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作风建设;主题教育;习近平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