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领导到县区调研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
2023-11-29 15:2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市长顾坤分别到洪泽区、淮阴区调研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加压奋进,持续发力攻坚项目、做大经济总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项目何时竣工?企业生产销售情况怎么样?当前还有什么困难?”在洪泽区,史志军先后来到东俊机械、华缘高科、逸臣钢管、台华新材、三联新材料等项目现场,进展厅、入车间、看生产、问需求,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进度及企业产品、生产工艺、市场销售、技术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市场规律,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更加注重产品科技研发,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相关部门要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开展返乡人员入企选岗活动,搭建良好的就业服务平台,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需求。

调研中,史志军强调,当前正处于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的关键时期,要以更实措施、更大力度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在经济运行上强化调度,在项目建设上持续攻坚,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坚决打好全年“收官战”。抓经济工作的关键是抓项目,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坚持先进制造业主导,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持续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培育和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夯实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要深入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坚持“亩产论英雄”导向,摸排存量,有效攻坚,着力破解土地要素制约,增强招大引强承载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后劲。要聚焦企业用工、用能和融资等方面存在的痛点,精准发力,分类施策,有效降低企业要素成本。要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在政策支持上多用心,在服务企业上零距离,抓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加快发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夯实安全环保基石,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推动党员干部在“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中彰显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在经济一线发现、培养、考察和使用干部,真正让项目一线成为干部成长“沃土”。

在淮阴区,顾坤一行先后走进江苏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淮安天驰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立方实业有限公司、淮安高新区精密模具产业园、淮安曼恩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新一代涂布技术应用研发中心及专用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等现场,实地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中,顾坤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细胞,项目是产业发展的基础,企业稳经济才会稳,项目兴产业才会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精神,围绕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链式发展,抓项目拓增量,强企业增动能,加快发展壮大“7+3”先进制造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以项目建设、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下沉服务、靠前服务,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保障项目快速推进、助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顾坤勉励相关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深耕细分领域,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硬核实力,不断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攀升,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努力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 讯 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刘 权

标签:先进制造业;攻坚;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