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九届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11-23 14:1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长顾坤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数字政府建设、食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原则通过《全市今冬明春安全防范百日行动方案》等文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深刻汲取近期有关地区火灾等事故教训,认真对照专项行动方案,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在精准发现问题、彻底解决问题上取得实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结合”,让监督更有“温度”,执法更精准有效。要严格开展督导检查,较真碰硬、铁腕监管,对履责不到位、任务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尽心、问题整改不闭环等情况,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为抓手,自觉把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规则意识贯穿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各领域,加强新法学习宣传,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充分用好行政复议渠道,全面践行《行政复议法》的新理念、新要求,积极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主动顺应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趋势,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基础支撑,坚持务实高效,突出赋能发展,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质增效,更好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优化数字社会环境,营造良好数字生态。

《<淮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是顺应形势发展变化、及时调整政策着力点和工作发力点的重要依据。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规划纲要的引领作用,勇于攀高比强,奋力跨越赶超,在“十四五”后半程加压奋进、乘势而上,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

在听取2023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和市长质量奖评审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守牢安全底线,不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化质量领域改革,扎实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充分调动经营主体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 讯 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标签:行政复议;数字政府;习近平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