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领导来淮调研并指导基层主题教育工作
2023-11-17 15:5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我省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四下基层”相关要求,11月15日—16日,副省长胡广杰到淮安调研并指导基层主题教育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巩海滨,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陈正邦、副组长章江益,市领导史志军、顾坤、张冲林,省工信厅、省水利厅等部门相关领导,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分别参加活动。

走进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及零部件项目生产车间,胡广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产品性能、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企业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制高点,努力发展成为汽车“百年老店”,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来到位于金湖县的江苏油田分公司采油二厂,胡广杰深入油田生产建设一线,听取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党的建设、产能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积极破解制约油田稳产的关键问题和技术瓶颈,用高效发展助推产量稳步攀升。在察看江苏神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大倾角矿用盾构机产品后,胡广杰对企业坚持不懈推动创新发展表示赞许,希望企业再攀高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来到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胡广杰听取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进域内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稳步提升。在江苏金石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胡广杰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千方百计抓创新求突破,以高度敬业精神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在中天钢铁钢帘线项目现场和荣芯半导体、台华新材料等企业,胡广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智能制造、科技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勉励企业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生产工艺、核心技术等创新力度,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步伐,集中精力把企业最擅长的领域做精、做深、做细,持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金湖县市民中心,胡广杰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金湖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金湖县及金湖经济开发区新型工业化推进情况、今世缘酒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家代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陈正邦介绍了淮安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超前谋划部署,各项工作环环紧扣,主题教育办公室组织协调有序有力,主题教育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积极的成果。要把理论学习、问题整改、分类指导、推动发展、真督实导贯穿始终,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各方面的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层各级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胡广杰充分肯定淮安市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围绕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着力推动我省在新型工业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赶超跨越的重要支撑,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新型工业化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强化工作谋划,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力度,围绕强链补链延链、产业、龙头企业招商引资,全面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网络化联接,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强化工作统筹,完善党委(党组)统一领导、政府负责落实、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健全推进机制,不断提升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形成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

在淮期间,胡广杰还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作为洪泽湖省级河长,胡广杰来到周桥大塘、南水北调洪泽站、三河闸等地开展河长巡河活动,详细了解洪泽湖大堤核心段生态修复、治理保护和文化展示项目建设、洪泽站调水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成绩,切实守好洪泽湖这个淮河生态经济带的“生态绿心”,不断提升洪泽湖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全力保障南水北调东线调水水质安全。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刘 权

张桐恺

通 讯 员 杨居春

标签:主题教育;新型工业化;洪泽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