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淮安举行
2023-11-17 15:5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2023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淮安举行。副省长胡广杰出席活动并讲话。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巩海滨主持,市长顾坤、副市长张冲林出席活动。

胡广杰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好保障食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推动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更大力度强化责任落实,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要更严要求强化全程监管,坚持产管并重,加强源头风险防控和重点领域监管,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要更高标准强化基础支撑,构建食品产业科技支撑体系,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健全质量标准,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更高水平强化统筹协调,强化食品安全工作协同推进,持续深化“双安双创”,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上,胡广杰为第七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和第四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授牌。

史志军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淮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让老百姓吃得健康、吃得放心,作为“在促进革命老区人民共同富裕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实施食品安全全程监管,健全食品安全共治体系,形成了一批全省走前列、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工作和优势品牌,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信任感不断提升。淮安将持续深化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坚决把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加快实现食品安全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共同推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扛牢“走在前、做示范”使命重担贡献淮安力量。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通 讯 员 殷露洋

标签:食品安全;淮安;属地管理责任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