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指导淮阴区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11-14 10: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顾坤参加并指导淮阴区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锤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淮阴落地落实。

淮阴区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巡视工作有关条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对照检视问题,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淮阴区委书记王建军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区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常委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顾坤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直面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出了质量。顾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牢整改责任。要把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淮安殷切嘱托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结合起来,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把责任压紧压实,确保不折不扣把整改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实整改。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勇于担当、主动靠前,细化整改举措,强化闭环管理,注重建章立制,推动问题全面深入彻底整改,通过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实现整改成效最大化。要注重结果运用,鼓足干劲推动发展。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全力以赴壮产业,全心全意惠民生,守牢底线防风险,加强党建优作风,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实绩实效向上级组织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标签:整改;民主生活会;习近平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