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市长顾坤调研重点企业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
2023-11-12 12:0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根据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聚焦先进制造业集群链式发展,昨日,淮安市市长顾坤来到清江浦区、淮阴区,调研重点企业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锚定工业强市不动摇,坚持创新驱动,统筹资源要素,优化服务保障,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以新型工业化支撑带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副市长张冲林、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调研。

正大清江制药新厂区一期工程已整体交付使用,生产车间正处于试产阶段。顾坤先后走进新厂区研发中心、生产车间、仓储中心,实地察看生产运行情况,细致询问试产进展,对企业新厂区在生产全流程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管控上的创新探索表示赞赏,鼓励企业持续强化创新引领,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力、产品竞争力。

在淮钢特钢,企业绿色低碳升级改造项目——1350m3高炉工程建设正在紧张进行。顾坤肯定了企业近年来加大环保投入、严格环保管理的相关做法,叮嘱企业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把施工安全、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铆足干劲、加力提速,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顾坤指出,绿色低碳发展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淮钢特钢作为全市工业的重要支撑,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动企业转型、引领产业发展。希望企业坚定绿色发展不动摇,通过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工艺创新等综合措施实现节能降耗,打造绿色低碳转型的标杆和样板。

在市直重点企业清江石化,顾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市场销售、产能产值、发展规划等情况,希望企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布局,强化对接争取,以搬迁式发展新成效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天钢铁(淮安)新材料项目生产、工程建设同步推进,顾坤细致询问工程施工、生产运行、市场开拓等情况,现场会办项目建设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全力当好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服务员”,主动服务、下沉服务、上门服务,真正做到“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重大项目在淮安落地扎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