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3-11-08 14:1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长顾坤走进部分省重大项目现场,调研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市委八届六次全会要求,聚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拼劲和干劲,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市政府秘书长顾强参加调研。

位于淮安区的江苏修正生物医药产业园一期已开工14栋,其中1、2、6号厂房主体已竣工。顾坤仔细察看规划设计图纸,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强调重大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调度,进一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市职能部门和属地要主动靠前协调服务,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江苏国能张兴储气库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天然气储气设施重点项目,顾坤详细询问项目进展,现场会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困难。顾坤指出,加快推进盐穴综合利用,对于用好淮安独特的资源禀赋,助力能源战略储备、做好民生保供和延伸拓展天然气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协作联动,提供全链条全周期服务,推动项目尽快发挥出综合效益。

位于清江浦区的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已完成码头水工工程施工,仓储区部分主体已封顶,中央厨房区主体框架已完成,米面油加工区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粮油深加工项目相关工程有序推进。顾坤希望项目负责人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紧盯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开足马力加快进度;要求市相关职能部门会同清江浦区,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大力开展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在每一处,顾坤都详细了解项目现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细化落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和隐患动态排查,以安全规范施工保障重大项目高质高效推进。

■通 讯 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重大项目;资源禀赋;施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