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3-10-29 09:2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顾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和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在江西考察时、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精神,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强化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逐句逐段悟,准确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以学增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之一,也是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当前,要把“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身体力行推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以及江苏质量大会会议精神,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抓好质量工作不动摇,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标签:习近平;主题教育;学习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