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10-28 14:24:00  来源:淮安发布  
1
听新闻

推动淮安市网信工作

在全省“走在前、做示范”

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

更好展示“象征意义”提供新动能

淮安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0月27日,淮安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淮安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动淮安市网信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做示范”,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提供新动能。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史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顾坤、赵正兰、李森、徐子佳、赵立宏、张冲林等参加会议。

史志军充分肯定淮安市网信工作成效。

史志军指出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淮安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网信部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网信工作,立足淮安实际,坚持严实相济、注重探索创新,网络环境进一步净化向好,安全保障进一步强化稳固,数字赋能进一步深化拓展,责任体系进一步优化提升,推动淮安市网信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史志军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把准方向、坚定信心中谋划网信事业发展。淮安市上下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将其贯彻落实到淮安市网信工作实践、网络强市建设始终,确保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开创淮安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史志军强调

要紧扣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在攀高比强、跨越赶超中加快网信事业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把准把牢“十个坚持”重要原则,以网络强市建设为总揽,以技术过硬、内容优质、基础厚实、驱动强劲、保障有力为目标,努力在推动网络综合治理、内容建设管理、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信息化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上攀高比强、跨越赶超,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贡献更多网信力量。

要着力培育积极向上的网络文明风尚,注重发挥互联网显著优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主流价值弘扬、宣传展示提升,丰富优质网络文化内容供给,凝聚新时代网上思想共识,在润物无声中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生态,坚持“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的原则,在源头管理上下功夫,在依法治理上下功夫,在应急处理上下功夫,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维护网络空间秩序,确保网络空间天清气朗。

要着力构筑立体高效的网络安全防线,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重点对象抓安全,聚焦网络数据抓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积极应对处置各类挑战,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网络安全保障。

要着力建强赋能发展的数字经济支撑,以推进数字淮安建设和数实融合为抓手,要加快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公共服务提质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出更多发展能量。

史志军要求

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在强化领导、夯实基础中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宣传、网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推动全市网信工作高效开展。市网信部门要持续强化“大网信”工作格局,各地要选优配齐网信专职工作力量,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系、多管齐下的工作体系。要强化网信部门领导班子和网信干部队伍建设,让更多优秀人才投身网信事业。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始终把准网信工作政治方向,切实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全力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开创淮安网信工作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作出更多网信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会议通报表彰了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区)委网信委、市级部门并颁奖,淮安区、清江浦区、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

融媒体记者 叶列

摄影 管伟法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