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3-10-24 11:3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最新精神要求和省委主题教育办推演督导调研反馈意见,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淮安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史志军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陈正邦、副组长章江益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顾坤、赵正兰、岳岭、孙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委主题教育办就前一阶段的进展成效与存在不足、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的汇报,并原则同意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全面对标对表、精心谋划组织、统筹推进实施,规定动作抓得实、结合实际亮点多、紧扣中心有成效,实现了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江西等地考察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10月13日在听取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强调,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为我们抓好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又正值大干四季度、奋力保全年的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结合实际、坚持实干、注重实效、突出实惠”的要求,抓好工作的统筹,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突出主题主线,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中。要突出走深走实,一体推进重点措施。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加注重”的重要要求,加强工作统筹,踩准推进节奏,确保有力有序。目前,在继续深化理论学习的同时,还有三个方面工作要重点注意:求真务实深化调研,持续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政策举措。实干担当推动发展,坚定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重担,全力攀高比强、跨越赶超,奋力开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动真碰硬检视整改,系统梳理问题清单,深挖根源、精准纠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突出抓好专项整治,确保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要突出分层分类,切实做到精准施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量体裁衣、合理安排,确保取得实效。一方面要区分不同层级,既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又抓实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绝大多数”,做到“有效覆盖而不是全员覆盖”。另一方面要区分不同领域和不同对象,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细化优化载体和举措,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见行见效,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市领导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见行见效,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的落地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高效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作用,推动全市主题教育上下贯通、步调一致;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办“六个防止”要求,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注重收集整理、总结提炼基层好的经验做法,推动淮安市主题教育务实开展。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标签:主题教育;习近平;领导小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