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 让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在淮安大地充分彰显
2023-10-24 11: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淮安市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主持会议,他强调,理论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以这次读书班为新起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让党的创新理论的实践伟力在淮安大地充分彰显。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陈正邦、副组长章江益及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领导顾坤、赵正兰、岳岭、孙虎、周青、徐子佳、林小明、赵洪权等参加会议。

研讨交流中,岳岭、孙虎、周青、徐子佳、林小明、赵洪权等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的体会收获、工作的思路举措。

史志军指出,在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读书班办得很成功,取得了预期效果,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定,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非凡魅力,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超凡智慧,从内心深处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更富实效,静下心来一篇一篇学、逐段逐句悟,感悟真理味道、汲取思想伟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把握规律、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得到新提升。三是践行初心使命更为自觉,带着嘱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博大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对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认识,进一步树牢了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四是推动发展士气更趋高涨,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淮安殷切嘱托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谋思路、促发展、抓落实,以坚定的信心决心践行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工作追求,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凝聚起了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强大合力。

史志军强调,要强化持之以恒抓学习、固根本的政治自觉。作为“关键少数”,更要清醒认识到理论学习是必担的政治责任、必修的终身课题、必练的自律习惯,带头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强烈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一致,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强化融会贯通抓学习、悟真理的思想自觉。更加突出整体把握、系统领会,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大气力、苦功夫,全面深入学习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以及背后的战略考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精髓学到位、把体系弄透彻,尤其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本部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角度学习体悟、多维度深化理解,真正钻进去、融进去,更好把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要强化知行合一抓学习、重实践的行动自觉。带头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改革发展,特别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淮安殷切嘱托,围绕更好展示“象征意义”这个淮安发展最重大的课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教导的方法,走好路、答好卷,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和过硬业绩。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标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