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九届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10-17 14: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长顾坤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市12345政府便民热线运行、安全生产、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民生实事项目管理等工作。

在听取市12345政府便民热线1—9月份运行情况汇报后,会议对12345热线在听民声、解民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对热点诉求、群众多次反映的诉求等进行交办落实。会议指出,12345热线是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营商环境的“助推器”,也是为群众企业排忧解难的“减压阀”、社会治理的“稳定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12345热线惠企便民“总客服”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定期研判机制、诉求处理闭环管理机制和督查考核机制,进一步提高响应率、办结率和满意率,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细做深做好,以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也是最普惠的营商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压紧压实责任,更为主动、更有预见、更加精准地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省安全稳定大局作出淮安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排查隐患,科学精准整改问题,确保做到责任零缺位、隐患零容忍、防控零疏漏,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十二条措施》并指出,要积极有效应对形势变化,以“十二条措施”为抓手,全力推动外贸运行企稳回升、外贸指标进位争先,为经济稳增长多作贡献。要坚持系统施策,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统筹推进稳存量、拓增量、挖新量、引流量。要突出精准帮扶,深入走访调研,组建服务专班,全力支持企业稳订单稳运营。要强化宣传解读,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应享尽享。

根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安排,由市政府办牵头开展了《关于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管理的决定(草案)》的研究制订工作。会议听取了文件制订情况并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政府践行初心使命的积极实践,也是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扫尾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和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节点,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精准谋划、高质高效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讨论研究了支持县区国企高质量发展问题,要求围绕加快县域经济突破,市级有关部门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做好指导服务,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丁 硕

标签:民生实事;会议;安全生产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