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
2023-10-13 11: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签约项目120个,协议引资额1690亿元

昨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共签约项目120个,协议引资额1690.86亿元。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修正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名誉会长修涞贵,上海东渐数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栋强,武汉良之隆食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长良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致欢迎辞并作推介。市长顾坤主持开幕式。泰国普吉市市长撒罗·安卡纳披拉,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武力,市领导戚寿余、赵正兰、岳岭、孙虎、周青、徐子佳、林小明、赵洪权、王向红、张冲林,企业家代表,重点参展商、采购商代表,境外机构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代表,境内外媒体朋友等参加活动。

黄澜在致辞时说,近年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把总书记为江苏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淮安地处江淮生态经济区核心区,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淮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殷切嘱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加快培育特色主导产业,持续打造台资集聚示范区,跑出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加速度,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食博会是淮安重点打造的国际化、专业化展会,影响力逐步提升,成为助推食品产业发展、引领消费升级的重要平台。本届食博会突出融合发展,实现办展、办会、促消费同频共振。金洽会是淮安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的新引擎、新平台。相信本届展会在各方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下,“食品+经贸”双轮驱动,“消费与投资”相互促进,将成为一届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盛会。希望与会嘉宾抓住契机,加强沟通,深入对接,达成更多合作成果,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谱合作新篇。

史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新老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常来淮安、幸福平安”,在淮安生活,将会收获舒心宜居的美好时光。这里文脉绵长、“古”与“今”彼此交融。这里生态优良、“绿”与“水”相互映衬。这里功能完备、“人”与“城”双向奔赴。相信大家在淮安,一定能够感受到人文之美、自然之美、生活之美。“践行嘱托再出发、逐梦复兴新征程”,在淮安投资,将会收获动心宜业的大好前景。新时代的淮安,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殷切嘱托,积蓄着多重发展优势。这里有叠加实施的战略机遇优势、快速通达的交通枢纽优势、蓬勃发展的产业集群优势、充沛供给的资源要素优势。当前,淮安处在践行嘱托10年再出发的重大节点,我们正按照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工作追求,全力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重现中心城市的历史繁华,为广大客商来淮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在淮安发展,将会收获贴心宜商的更好体验。近年来,我们提出“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深入推进“四最”和101%优质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在淮安,“企业唱主角”深入人心,“项目加速度”不断刷新,“服务找上门”成为常态。我们衷心期待大家在深度交流中收获更多启迪,在深入体验中收获更强信心,在深化情谊中收获更好明天,把对淮安的美好记忆长留心间,更多投资淮安、扎根淮安,与我们一起用奋斗创造新的辉煌。

孙晓说,融南汇北、刚柔相济的淮安文化极具包容性,造就了淮安生态优美、物产丰饶,尤其食品产业优势突出。经过各方通力合作,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逐步成为促进各国食品产业经贸交流、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来宾能够借助博览会平台积极沟通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帮助淮安吸引更多、更优食品工业项目落户,为加快淮安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为推动淮安食品产业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国际商会将利用自身资源、渠道和优势,充分发挥促进中外工商界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博览会创新发展、品牌化发展,不断提升和放大其品牌和功能,为中外企业创造更多贸易投资机会,为淮安推动食品产业发展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沈庆芳、修涞贵、曹栋强、朱长良等嘉宾在致辞时表示,第六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金秋经贸洽谈会,突出产业定位、市场运作,展现淮安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产业之美,是更高水准的开放平台。期待在美丽的淮安,和各位朋友一起扩大朋友圈,在共叙情谊中谋合作,在交流互进中谋发展,在共赢机遇中谋未来。

近年来,淮安市立足在食品领域的先天优势,举办了食博会、金洽会,成为江苏省重点打造的唯一食品类博览会、进博会食品产业合作唯一平台,成为展示城市形象、深化对外合作的重要载体,前五届累计吸引30余万人次参展参会、线上线下交易额超300亿元,为广大客商提供了一场美食之“旅”、打开了一扇交流之“窗”、搭建了一座投资之“桥”。本届食博会、金洽会,以“绿色创新发展、链接食尚生活”为主题,分主题展览、经贸洽谈、美食消费三大板块,设国际食品、配餐调味品、餐饮食材、淮安特色馆4个专业展馆,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还举行了系列交流推介活动。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管伟法

通 讯 员 周一峰 董 萍 吴 慧

标签:淮安;食品产业;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