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共创未来
2023-10-12 14:5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市领导会见出席第六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金秋经贸洽谈会嘉宾代表

昨日,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市长顾坤会见来淮出席第六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暨金秋经贸洽谈会的嘉宾代表,对他们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徐子佳、林小明、王向红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会见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修正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上海东渐数能技术集团董事长曹栋强、人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元豹等重特大项目嘉宾代表时,史志军说,近年来,淮安坚持攀高比强、跨越赶超不动摇,聚力聚焦项目建设持续发力,重大产业项目发展势头强劲,经济运行持续向好,这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始终坚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理念,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全力支持企业在淮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期待此次食博会上签约的项目能够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也期盼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朋友信任淮安、投资淮安、加码淮安。沈庆芳等结合来淮投资经历和企业在淮发展情况,对淮安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褒奖,对淮安的营商环境给予肯定,并呼吁更多的企业家朋友来淮考察、投资。

在会见武汉良之隆食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长良、大连盖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盖泉泓、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孙晓春等重点食品企业嘉宾代表时,史志军围绕“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城市名片,向大家介绍了淮安基本市情。他说,当前淮安正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奋斗目标,全力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希望通过食博会平台,邀请更多的食品行业客商朋友到淮安走一走、看一看,通过参观考察,加深认识了解,共同推广淮扬菜美食文化、推动淮安食品产业发展,帮助我们更好擦亮“世界美食之都”名片。朱长良等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淮安的合作交流,借力“世界美食之都”这张“金名片”,发挥淮安绿色食材、食品产业优势,助力淮扬菜出圈出海。

在会见泰国普吉市市长撒罗·安卡纳披拉、副市长翁派林·代坤巴里蓬一行时,顾坤分享了淮安四张城市名片并表示,中国和泰国是亲密友好邻邦,淮安与普吉同样拥有美食美景,两地开展交流合作,有助于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共同弘扬美食文化,提振旅游经济,让城市迸发出更多创新活力,更好造福两地人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双方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在美食文化、食品产业、旅游等领域开展国际合作,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撒罗·安卡纳披拉畅谈淮安给他留下的环境舒适宜人、政府团队热情高效等方面的深刻印象,并表达了深化两地交流合作的愿望。

在会见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一行时,顾坤感谢中国国际商会、省贸促会对历届食博会的指导与支持并表示,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的举办,是淮安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重要举措,真诚希望中国国际商会、省贸促会以及境内外经贸机构、商协会一如既往关心淮安、支持淮安,推动更广泛的经贸交流合作,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孙晓说,食博会抵御住三年疫情冲击,一届更比一届好,这既离不开淮安市委市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也是因为展会抓住了食品及相关产业加速发展的机遇。他表示,作为食博会主办单位之一,商会将全力支持淮安将展会做大做实、越办越好。■融媒体记者 叶 列 唐筱葳

标签: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中国国际商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