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3-10-11 11:1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长顾坤实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系统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副市长张笑,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顾强参加调研。

顾坤首先来到涟水宝优新材料公司码头,现场推进问题整改。他强调,要落细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整改标准、整改进度、整改要求推进相关问题整改,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走进朱码填埋点,顾坤实地察看整改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加强对地块实时监测,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落实专业化防治措施,切实提升治污水平和治污效果。在位于京杭运河清水通道范围内的淮安水泥厂码头,顾坤听取相关负责人的现场汇报,详细了解整改进度、具体措施,希望企业扛牢环保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以实际行动守好生态底线。

顾坤在调研中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督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抓手,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上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细化整改举措,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按时高质量整改销号。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系统思维,以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为契机,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扎实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通 讯 员 刘国昌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标签:整改;督察;生态环境保护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