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招商引资和“两稳一促”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10-10 11:1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全市招商引资和“两稳一促”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研判形势,部署推进工作。市长顾坤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省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危机感、紧迫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高效的作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两稳一促”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根基。副市长王向红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顾强参加会议。

顾坤听取了全市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和各地、市相关部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和“两稳一促”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剖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并指出,做好招商引资和“两稳一促”工作,是稳经济、惠民生、促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必须高度重视,鼓足拼抢劲头、落实干的举措,高质高效推进。顾坤要求,当前,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都到了收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紧张起来,按照“攀高比强 跨越赶超”百日攻坚行动具体部署,抢时间、抓进度,盯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将各项工作尽量朝前赶,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顾坤提出四点要求。要全力以赴主攻项目,将项目建设作为头版头条,抢抓项目招引和建设黄金期、关键期,快速研判、高效统筹,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专业化、精准化、实效化水平,以更加完善的机制、务实的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量质并举稳住对外贸易,着力稳存量,盯紧盯牢辖区内重点外贸企业,开展下沉式、点对点帮扶指导,帮助解决融资、生产、物流等问题,确保出口不降、份额不减;着力拓增量,深入实施“淮品出海”行动,深化“新三样”重点企业调研服务,扩大企业出口规模;着力挖新量,加快推进外贸“产销一体”,大力培育外贸新增长点;着力引流量,加大跨境电商的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实施“跨境电商+产业带”培育工程,打造产业带转型标杆。要靶向发力扩大利用外资,强化“谈项目必谈外资,谈大项目更要谈外资”的意识,聚焦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招项目、抢进度、优服务、拓渠道,更大力度推进利用外资。要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回升,狠抓列统企业培育,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提高企业入库的积极性、主动性;办好促消费活动,开展多元化、特色化消费促进活动和夜间消费;紧盯重点企业,上门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争取各类补贴资金和扶持政策,助力企业扩大销售规模。

顾坤还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通 讯 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工作;招商引资;外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