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3-10-01 09:5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通 讯 员 冯柄衡

本报讯 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英烈。昨日上午,我市在淮安区烈士陵园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牢记嘱托担使命,创新实干开新局,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凝聚强大动力。市领导史志军、顾坤、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岳岭、孙虎、周青、徐子佳、林小明、邱华康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活动。

苍松翠柏掩映中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10时许,《烈士纪念日号角》响起,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伫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深沉的《献花曲》旋律中,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上台阶,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

市委书记史志军、市长顾坤等缓步走上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平台。史志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神情肃穆,缓步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追思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表达无限敬仰和无尽哀思。

副市长邱华康主持纪念活动。

驻淮部队官兵代表、烈士亲属、老复转军人、退役军人、公安民警、中小学生、新婚夫妇代表等参加纪念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