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苏新消费·金秋惠购”暨“幸福满淮·安心消费”金秋购物节启动
2023-09-28 12: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2023“苏新消费·金秋惠购”暨“幸福满淮·安心消费”金秋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淮安区河下古镇举行,副省长方伟、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商务厅厅长陈涛、市委书记史志军、市长顾坤、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程友华、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洪舟、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郭赩、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刘小宇、副市长王向红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江苏省商务厅发布了全省“苏新消费·金秋惠购”活动内容和家居促消费政策,金融机构发布组合促消费方案,视频发布“苏新消费·二手车购物节”活动;王向红为淮安市龙虾大赛三甲选手颁奖,淮安与美团联合发布淮安美食地图;今世缘集团发布“冲刺百亿”金秋促消费活动政策和相关产品,绿色家电代表企业发布促消费活动政策。启动仪式现场穿插了精彩纷呈的歌曲歌舞表演,共同点亮好购、好玩、好游的淮安之夜。

顾坤介绍了淮安“幸福满淮·安心消费”金秋购物节和第六届食博会相关情况。顾坤说,2023“幸福满淮·安心消费”金秋购物节消费促进活动将坚持“市级统筹、重点突出、十城联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元素,聚焦“政策+活动”双轮驱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提振群众消费信心。其间,第六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10月12日至14日举办,本次食博会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办展方向,邀请330家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参展,并举办贸易洽谈、经贸合作、美食消费论坛系列活动。淮安将以举办此次购物节和食博会为契机,更大力度促消费、惠民生、增活力,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为全省“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金秋购物节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其中河下古镇现场展示展销活动将在“十一”期间持续进行,活动现场设置了6个市级展示销售区,分别为“江苏味道”特色美食展示展销区、淮安非遗老字号展示展销区、“淮安制造”展示区、新能源汽车展示展销区、绿色智能家电展示展销区、今世缘展示展销区。此外,淮安区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三大名著诞生地展示区、周恩来总理家乡展示区、淮安区文创展示展销区等特色展示展销区。活动期间将开展“1+1+10+N”场系列活动。其中,“1+1”即1场启动仪式和1次政策发布,“10”即十城联动开展“一地一特”消费促进活动,“N”即N场不同消费领域的主题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淮安上下紧扣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总体要求,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切实提升消费供给品质,持续优化消费环境,不断集聚人气商气。今年1—8月,全市实现限上国内贸易额(限上批零住餐总额)1054.8亿元,同比增长8.4%。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淮安;消费;启动仪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