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9-23 10:3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 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蔡雨萌

本报讯 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我市主题教育安排,昨日上午,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史志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满怀敬仰之情、拥戴之情、感恩之情,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让这一重要思想在淮安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新征程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真理光芒。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陈正邦、副组长章江益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顾坤主持。

史志军强调,在深化上聚力用劲,就是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厘清思维逻辑、打牢理论根基,以敬仰之情学懂弄通这一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是被实践充分证明的真理,也是我们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要原原本本全面学,在读透、学深中,贯通逻辑、掌握精髓、悟到原理;融会贯通系统学,突出整体性、系统性;追本溯源深入学,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史志军强调,在内化上聚力用劲,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感悟思想伟力、体悟领袖魅力,以拥戴之情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通过“学思想”来“强党性”,用心体会总书记的崇高理想、博大情怀、强烈担当,用心感受总书记的思想魅力、文化魅力、人格魅力,真正从内心深处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内化为纯粹的忠诚品格,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重大政治成果、最宝贵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认同,真正铸就坚守信仰、信念、信心的钢筋铁骨。要内化为真挚的为民情怀,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让群众得实惠、更幸福、更满意。要内化为严格的作风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和优良作风,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史志军强调,在转化上聚力用劲,就是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牢记殷切嘱托、强化使命担当,以感恩之情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中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在学中掌握科学的方法论,在学中激发昂扬的精气神,

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史志军指出,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将陆续举办读书班,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系统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理论武装与实践运用相结合,确保理论水平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增强、实践能力有新进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顾坤主持时指出,要端正学习态度,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注重学习方法,掌握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提升学习效果,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体现到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

市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在恩来干部学院进行,以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认真研读主题教育确定的8种学习材料,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践行好总书记对淮安殷切嘱托,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

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