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召开
2023-09-21 14:4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全市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顾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会、省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和市委全会的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高抓落实的责任心和专业化水平,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实干实绩实现三季度圆满收官,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力争更好结果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小明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顾强参加会议。

顾坤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四上”企业培育、省市重大项目建设、“五经普”开展等情况汇报,在肯定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深刻剖析存在短板弱项和面临压力。顾坤指出,当前已进入收官三季度的冲刺时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拉满弓、铆足劲,全力拼抢、抓好当前,持续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精准有力落实稳增长各项措施,打好打赢短板弱项指标攻坚战,推动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顾坤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要精准发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一方面要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在数据真实性、全面性、及时性上下足功夫,抢抓数据上报窗口期,深入细致做好统计数据比对分析,以高质量的统计数据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结合“五经普”工作,加大新增入库纳统力度,推动“四上”企业培育取得更大进展,真正做大统计盘子、夯实数据基础。要精准精细抓好运行调度。落细落实中央、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淮安市的实施细则,着力优化政策供给,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稳住经济的基本盘。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多作穿透式分析、多出针对性举措,切实打通制约经济稳定运行的堵点卡点。要精益求精提高项目攻坚质效。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不动摇,持续加大项目攻坚力度,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确保完成项目招引“4633”、项目建设“1422”目标,真正以项目突破支撑高质量发展。

顾坤还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通 讯 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运行;调度;统计数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