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淮安文化和旅游嘉年华开幕
2023-09-17 09:0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汪 凯 周建来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本报讯 昨晚,2023淮安文化和旅游嘉年华在西游乐园唐镇北广场拉开帷幕。市长顾坤致辞。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红色旅游指导处处长黄海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市领导李森、徐子佳、王向红,以及第五届紫金文化产业论坛暨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参会嘉宾等参加开幕式。

顾坤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举行这次文化和旅游嘉年华,既是发挥西游乐园文旅地标引领作用、邀请八方来客分享淮安“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独特魅力的重要平台,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探索“淮安路径”、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积极实践。

顾坤表示,淮安是“千秋淮扬”的文化高地,也是“淮水安澜”的生态福地,更是“逐梦复兴”的发展宝地。文化是淮安十分宝贵的资源,也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文”为魂、以“旅”为媒,讲好淮安故事,展示淮安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丰富供给、美好温馨,吸引更多朋友走进淮安、认识淮安、结缘淮安;传播淮安声音,借力部省推广活动,对接新媒体平台,做大做强做特“文旅淮安”品牌,全力打造长三角北部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推动淮安发展,围绕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新模式、开辟新赛道、拓展新领域,推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文旅企业繁荣向好,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文旅产品。

开幕式发布了2023淮安小巨人、瞪羚、雏鹰文化企业榜单并为上榜企业授牌,为淮安获得省级以上文旅荣誉的6家单位颁奖授牌,并为文旅部“旅游中国·美好生活”江苏站合作新媒体代表授旗。

据介绍,本次嘉年华共安排了开幕式、文旅推介、提振消费、文化交流、文艺展演、文化惠民六大板块41项精彩文旅活动。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