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召开市属企业资产经营管理工作汇报会
2023-09-02 10:5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丁硕

昨日,市政府召开市属企业资产经营管理工作汇报会,进一步摸清资产底数、压实责任、高效推进。市长顾坤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的最新部署,按照市委有关要求,精准务实、规范高效做好市属企业资产经营管理工作,推动市属企业强化效益意识,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资产经营管理水平,实现资产运营效益最大化,为国企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小明参加会议。

在听取市属企业资产经营管理、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集中统管资产划转等情况汇报后,顾坤充分肯定国企平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有力贡献,以及市属企业资产经营管理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刻剖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要求以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聚焦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坚持市场化、专业化、法治化原则,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动真碰硬的举措,更大力度盘活低效闲置资产、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就进一步做好市属企业资产经营管理工作,顾坤指出,要积极谋划企业资产管理新路径。在转变经营发展理念上下功夫,积极探索精简高效的管理运营模式,塑造企业资产长期价值,切实把资产管理好、看护好、经营好;在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上下功夫,推进资产资源整合,积极探索资产盘活路径,充分挖掘存量资产市场价值;在企业资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把好企业资产“新增关”,优化存量资产配置,研究资产退出机制,推动企业资产经营效益实现质的提升。要加紧推进集中统管工作清零行动。坚持全面统筹、细致规范,强化协调联动、合力攻坚,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加快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资产划转移交攻坚收尾步伐,强化资产排查和全量化电子台账管理,全面实现经营性资产集中管理、专业化管理。要常态化机制化推进国资管理十项重点工作。始终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绩效考核力度,持续深化薪酬绩效、人事、劳动三项制度改革,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提质增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