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召开秋季开学季学校安全专题会议
2023-08-31 15:0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淮安市召开秋季开学季学校安全专题会议。市长顾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把学校安全工作牢记在心上、紧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有力有效做好开学季各项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副市长王向红参加会议。

顾坤指出,学校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乎社会稳定,容不得任何一点疏忽。他强调,认识要再深化,时刻绷紧学校安全思想之弦。全市教育系统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把维护校园安全、确保学生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保持对学生极端负责的态度,高度关注校园由暑期相对静止到开学重启的风险点,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各类安全隐患,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坚决守护好校园安全。措施要再细化,切实筑牢学校安全坚固防线。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提高效率效能,聚焦重点环节和区域,反复梳理复盘开学季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开展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常态化机制化的方式落细落实食品、燃气、交通、消防、治安、校舍以及防诈骗、防溺亡、防欺凌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推动家校协同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切实让校园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港湾。责任要再强化,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一级抓一级,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压实地方属地责任、教育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确保把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要加强安全培训,精心组织好“开学第一课”,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安全教育。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响应及时有效。

会上,市教育局就秋季开学季各项工作安排,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校园周边治安及交通安全、疫情形势及校园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燃气及校舍安全、消防安全作了汇报发言。

■通 讯 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标签:开学;校园;学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