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现场调度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应对工作
2023-08-28 10:4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现场调度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应对工作,强调要密切关注降雨变化,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应急调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领导顾坤、林小明、赵立宏、邱华康、张笑参加活动。

史志军听取了各县区、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关于本轮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应对措施情况汇报。他指出,预警就是命令,要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全力抓好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信息汇总共享,及时上报雨情灾损情况,采取更有针对性应对举措。要迅速高效开展抽排救援工作,第一时间排空道路积水。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强化调度、协同联动,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应急处置、抢险救援、排水防涝、供水安全、农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科学分析研判,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完善城市极端暴雨防范应急预案、城市水利工程调度方案等,全力抓好易受灾领域安全防范等工作。

史志军强调,要强化泵站建设和管理,加快实施河道疏浚、下穿通道排水改造、易积易涝片区改造等防汛应急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防汛能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风险查找得更深入一些,把预案做得更细致一些,全力以赴应对可能出现的灾害风险,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强降雨天气防灾减灾预防应对知识宣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

会后,史志军、市长顾坤以“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队到相关县区重点防汛点位进行现场督查。

又讯 昨日下午,市长顾坤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淮阴区、清江浦区、淮安经开区、淮安生态文旅区,走进新长铁路淮河路立交下穿式涵洞、华润·润府深基坑建筑工地、云林路等低洼路段以及205国道和黄河西路交叉口,实地检查督导极端天气下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易涝点防涝排涝、建筑工地深基坑隐患防范、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疏导等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张笑参加活动。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唐筱葳

标签:人民群众生命;降雨;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