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市长顾坤调研推进新竣工项目达产情况
2023-08-27 14:0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8月24日下午,淮安市市长顾坤带队到洪泽区和淮安工业园区,实地调研推进新竣工项目达产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扎实推动竣工项目早达产早达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添动能、增后劲。副市长王向红参加调研。

顾坤一行进车间、看产品、问进度、话发展,先后实地察看了江苏鸥丽美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2亿米台布及装饰材料项目、江苏斯维圣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500万件木塑制品10万平方米轻钢房项目、翰祺中泰芳烃等产品项目、利成新材料年产13万吨不饱和树脂等多种树脂项目。每到一处,顾坤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竣工投产时间、企业规模、生产销售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现场帮助企业分析形势、研究对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奋勇争先,深耕专业细分领域,持续加强创新,不断提升企业生产质效和市场竞争力,努力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顾坤指出,工业项目是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助推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工业项目建设、力争尽早达产达效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践行101%优质服务理念,持续推进“四最”营商环境建设,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积极开展精准帮扶,为企业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激发经营主体活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绘制相关产业链图谱,引导企业参与强链补链延链,不断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布局,全力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形成集聚效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管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通讯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