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召开金融机构支持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3-08-25 16:1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全市金融机构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市长顾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部署要求,紧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关键任务,营造共生共荣的良好金融生态,激励金融机构担当作为、创新实干,以金融活水赋能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

发挥好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完善政银企合作机制、强化数字金融平台建设、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全市20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发展谈想法、提建议,畅所欲言。顾坤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回应关切。他充分肯定了各金融机构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金融机构自身既是企业,又在支持企业发展,与地方发展共生共荣。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效率效能,更好发挥金融引导撬动作用。顾坤表示,地方政府在依法履行金融监管职责的同时,将创造最优条件、提供最好服务、搭建最佳平台,让金融机构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

顾坤就深化政银企合作、更大力度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一要顺势而为、积极作为,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彰显金融担当作为。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不足,进一步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持续加大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金融供给,在推动跨越赶超和县域经济突破中充分彰显金融担当、贡献金融力量。二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更好助力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围绕打造“7+3”先进制造业集群,紧密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完善和发挥政银企三方协同机制,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产业培育;完善线上线下信息对接渠道,对重大招商项目实施专项融资服务;主动对接省产业投资基金,搭建市产业基金总体框架,借助金融机构资源力量,进一步探索推行“基金+招商”模式;在融资担保、抵质押贷款、科技保险等方面进一步创新产品和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三要加强监测、精准施策,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前哨”作用,建立健全防范非法集资监测预警机制,推动融资平台进一步改善债务结构、压降成本,妥善处置企业债务风险。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金融机构;制造业;金融
责编:胡悦 崔欣